小站论坛_托福论坛

[经验分享] <写作>雅思首战写作8分经验分享【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24363
1540

Rank: 12Rank: 12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排名500+

小站金币
249
发表于 2013-9-7 19:08 |显示全部楼层
      今年6月19号考的雅思,W 8 , L8 ,R 8.5 成绩都不错,之前备考的时候在网上看了很多帖子,受益匪浅,现在到了回馈的时候啦,希望自己的这篇帖子给烤鸭们一点帮助啦~   

       回忆一下,这次Writing 部分task1 考的相对简单的表格,但是考场里面也花了将近20分钟写完,可能在考试状态下是比平时要紧张些的。Task2 于是不敢再多花时间去列要点打草稿,只是在脑子里brainstorming 了一下。差不多写了40分钟,时间掐的正好。但是还没交卷,自己数了一下行列,粗略计算了一下字数,小作文大概是200字,大作文貌似有480+ ,写满了整张答卷 (平时虽然上300,最多的也就写过380。。。)  据说字数写的多在雅思考试里是占优势的,当究竟怎样也没有定论。

下面分享一下自己的作文准备过程吧~
资料的话,用的是慎小嶷老师的《十天突破雅思作文》,一本不错的书,特别稀饭后面总结十大话题经典段落的部分。总结的词汇啊啥的也很好,让自己在原有的基础之上拓宽了一下。除了这个就是大漠系列的《品读剑桥》 和《剑桥图表》,个人觉得小作文的话用了《剑桥图表》收益很大,里面一些分析和总结很好,至于《品读》,就当剑桥范文集来看了。

       我大概在考前一个月开始练习作文,之前大把的时间都是练其他三个部分。说实话有些着急,觉得在一个小时写两篇作文是一件很挑战的事情,而且身边的烤鸭们都反应考场上作文拿高分不是件容易的事。当时自己的作文目标分也就6.5  7 的样子。刚开始小作文练笔的时候段时间没有思路和结构,经常是写了几句写不下来了,就心烦气躁的,后来觉得要转变方法,就先学习了范文,自己总结,再自己写,再自己改,再跟范文对照。把好的结构好的短语句型都记下来。倒不是说要照着范文写,只是借鉴别人的一种思路吧。取长补短嘛。大作文的话,看了大家的经验分享我还是觉着不用模板的好,感觉那样把人的思路啊套得太死,写多了自己都觉得不行了。所以在看《十天》的时候自动忽略其中作文模板的部分。大作文练习之初也是很不顺心,主要是思路有些混乱,时间又特别紧。可能自己有些急躁,所以良好的心态还是很重要的,就算只有一个月,每天练习一篇以上,还是可以有很大的提高的。另外,我觉得平时多读多背一些经典段子是有好处的(当然是要带着“脑子”背,揣摩揣摩人家好在哪里嘛),不是说到了考试自己可以生搬硬套,咱背的是别人的句子和段落,学习的是人家的结构和思路。而且我自己感觉背的多了,有时候感觉就来了,写作文的时候自然而然就用到了。每每看到十天上的题目自己掐着时间写完,再去看人家的范文。。。。天,怎么可以写出那么好的文章呢,膜拜之余,动力来了。一步一个脚印,肯花时间肯花心思怎么会没有进步呢。到自己差不多熟悉了大、小作文之后我开始模拟考试写作练习,每天在教室一个小时,拿铅笔写完一篇大作文,一篇小作文。写完之后自己拿红笔改,觉得哪些词可以用更好地来替换,哪些结构可以有更好地表达,逻辑结构是不是有问题等等。接下来是学范文,highlight 那些惊艳的词啊句啊结构啊。。。最后再返回改自己的作文。整个流程下来差不多一个下午或者一个晚上都得花掉,千万不要觉得不值得,刚开始一两天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同,一定坚持下来,每天练笔,练的多了,绝对会有提高的。再有一个就是字数的问题,自己平时练习的时候注意了一下,基本上每次小作文写到200,大作文300+,内容比较充实吧,可能想到得论点比较多。但是不能因为要凑字数老是写一些重复性的句子。。。前几天在整理资料的时候看着自己三大本作文草稿自己都被感动了,努力木有白费啊。

       还有作文的话平时多看一些报纸啊啥的应该对于扩充知识挺有帮助的。我大二的时候外教要求一星期看一份报纸(21世纪英文报),当然大三一年也没上过他的课,但是基本上是坚持下来了,养成了习惯吧。词汇量啊肯定是提高了很多的。平时积累的一些句子啥的也很有用~

备考的过程肯定会有小小的疲倦,有时候灰心也是会有的,不过贵在坚持,everything is difficult before it is easy , 烤鸭们加油~

欢迎广大站友留言,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疑惑,我会尽力回答或有更适合的人回答。

相关帖子 | 楼主帖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课程,互动交流

Rank: 7Rank: 7Rank: 7

排名500+

小站金币
30
发表于 2013-9-8 22:13 |显示全部楼层
想看看。。。。。
又看见TPO小站,真开心^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课程,互动交流

Rank: 6Rank: 6

排名500+

小站金币
14
发表于 2013-9-8 22:14 |显示全部楼层
顶啊!学习学习~
该会员很懒,今天签到时没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课程,互动交流

Rank: 1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排名500+

小站金币
0
发表于 2014-1-29 21:10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回复看内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在线课程,互动交流

Rank: 9

排名500+

小站金币
46
发表于 2014-1-31 16:04 |显示全部楼层
果断支持。。
该会员很懒,今天签到时没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排名500+

小站金币
2
发表于 2014-2-3 00:28 |显示全部楼层
借鉴,多谢
又看见TPO小站,真开心^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排名500+

小站金币
0
发表于 2014-2-3 22:14 |显示全部楼层
菜鸟~想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3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排名500+

小站金币
0
发表于 2014-2-5 22:12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好很好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1

该用户从未签到

排名500+

小站金币
0
发表于 2014-2-6 16:30 |显示全部楼层
1111111111111111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Rank: 5Rank: 5Rank: 5

排名500+

小站金币
4
发表于 2014-2-7 16:24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 you   
又看见TPO小站,真开心^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领取福利

我们将以您绑定的 (****)
作为接收批改短信的默认手机号码

订阅小站最新精品课程信息

领取福利

输入您的手机号码,批改动态随时掌握!

订阅小站最新精品课程信息

您可以在设置—密码安全—绑定手机中随时修改您的手机号码

领取福利

还差最后一步了!只要填写完邮箱即可同时获得批改短信提醒小站精品课程信息两大福利了!

领取福利
快捷菜单

  Copyright 2009-2017 小站论坛,All Rights Reserved 小站教育  沪ICP备15003744号-3   网站地图   最新帖子 联系我们 | 站点统计 | 版权声明 | 免责及隐私声明

订阅最新机经

选择托福机经及考试日期进行预约,预约后机经将在考试前3-5天左右通过邮件和短信形式推送

热门机经*
考试日期*
立即订阅